字号: |
 

注册申请条件


中医师注册申请条件 Registration Requirements for the Registration of TCM Physicians

学历


申请者必须拥有下列任何一种学历:
  1. 下列中医院校七年部份时间制或五年全日制中医本科课程毕业文凭:
    1. 新加坡中医学院
    2. 中医学研究院
  2. 下列中国中医学院校五年全日制(中文授课)中医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及中医学士学位证书:
    1. 北京中医药大学
    2. 成都中医药大学
    3. 广州中医药大学
    4.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5. 南京中医药大学
    6. 山东中医药大学
    7. 上海中医药大学

其他条件


除了学历要求外,申请者也必须符合下列任何有关的要求:
  1. 拥有受承认外国学历的新加坡公民
    1. 不拥有有效外国注册证书和执业证书的新加坡公民:

      在参加中医师注册考试前,必须先完成至少一年的临床实习,包括至少403学时在被认可的中医院校*进行的中医临床培训。
    2. 拥有有效外国注册证书和执业证书的新加坡公民:
      1. 拥有有效的外国注册证书和执业证书及持有目前有效的品格鉴定证书(证书的有效期是由发出日起不超过三个月);
      2. 在参加中医师注册考试前,必须在被批准的本地中医机构**及在有条件注册和在监督中医师的监督下,完成一年的中医临床实习。
  2. 拥有受承认的外国学历的外国人及永久居民
    1. 拥有由原执业国家注册机构所发出的有效注册证书和执业证书及持有目前有效的品格鉴定证书 (证书的有效期是由发出日起不超过三个月);
    2. 拥有本地雇主有意雇佣申请者为从事全职执业中医师的证明文件;
    3. 在受承认的原执业国中医机构***拥有充足的中医临床经验,而且担任副主任医师或更高的职位;
    4. 必须在有条件注册下在被批准的新加坡中医机构**完成至少3年的中医临床执业,才能申请参加注册资格考试以转换为正式注册。
  3. 拥有突出中医技能和专长的外国人
    1. 拥有受中医管理委员会认可的突出中医技能和专长;
    2. 拥有由原执业国家注册机构所发出的有效注册证书和执业证书及持有目前有效的品格鉴定证书(证书的有效期是由发出日起不超过三个月);
    3. 拥有本地雇主有意雇佣申请者为从事全职执业中医师的证明文件;
    4. 在原执业国受承认的中医机构有至少十五年的临床经验,及拥有主任医师的职称至少五年;中医管理委员会将依据申请者的突出中医技能或专长给予个别的考虑。

备注:

*被批准的本地中医院校指:
  1. 新加坡中医学院
  2. 中医学研究院
  3. 同济医院
  4. 南洋理工大学
**被批准的本地中医机构指:

有三位或以上正式注册中医师的中医诊所,其中一位是主管中医师,在下列条件下负责监督有条件注册的中医师:

  1. 主管中医师必须拥有受中医管理委员会承认的学历,及有至少十五年的本地行医经验;及
  2. 一位主管中医师在任何时候只能监督一位有条件注册的中医师。

*** 在受承认的原执业国中医机构行医,例如:在中国,它指的是三级甲等医院

新加坡中医师注册资格考试


所有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者必须通过由中医管理委员会举办的新加坡中医师注册资格考试,方能被考虑准于正式注册。新加坡中医师注册资格考试每年举办一次,以华文进行。

有条件注册的中医执业者,在受监督的情况下,在新加坡完成3年的的全职行医后,并在期间无不良报告或投诉,可有1次机会参加该年的新加坡中医师注册资格考试。有条件注册期满后至考试举行前,不能要求延长行医。

申请者必须通过新加坡中医师注册资格考试,这是注册为中医师的先决条件,但这不保证申请者一定能顺利注册为中医师。申请者必须符合中医执业者法令和条例中所有注册条件,中医管理委员会才会考虑他们的注册申请。申请者必须在中医管理委员会眼中,是个健康且正直的人,有资格获得正式注册或有条件注册,方可注册为中医执业者。

注:以英文版的网页内容为准,中文版仅供参考。